当前位置:

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——为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

来源:央视网 编辑:刘雅_茶陵 2021-02-16 08:04:54
—分享—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征途漫漫,惟有奋斗。我们通过奋斗,披荆斩棘,走过了万水千山。我们还要继续奋斗,勇往直前,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!春节期间,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奋战在建设一线,坚守在工作岗位。人们用只争朝夕的辛勤劳动,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。

6.png

这个春节,一些大工程并没有停工。在广州地铁18号线铺轨建设现场,在福建厦门新体育中心的施工现场,在湖北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,建设者们坚守一线,保障项目能够按时完工。

在我国最大的核电站——秦山核电站,过年期间,对核电机组进行大修已经成为一项例行工作。

代前进在国内忙碌,而他的妻子正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参加核电站华龙一号2号机组的调试。

在浙江淳安县王阜乡牵引变电所,这两名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在岗位上过年。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应对突发情况。

春节期间,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医务工作者。在湖南桃源县人民医院,医护人员坚守在救死扶伤一线。

这个春节,外卖小哥们穿梭在大街小巷,成了流动的风景线。深圳观湖街道专门设立了外卖小哥安全驿站,驿站里有沙发、电视、微波炉,24小时免费开放。

忙碌在大街小巷的还有环卫工人、公交司机。在四川岳池县,1300多名环卫工人用劳动守卫着城市的洁净。在重庆璧山,近300名公交司机运送着出行的人们。

这个春节,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工作一线。在祖国的最北端,消防员坚守一线,守护大兴安岭林区安全。在辽东半岛,台子山灯塔的“守灯人”18年如一日,为过往船舶指引航向。

这个春节,一些企业也在加紧生产。在一汽总装车间,560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,一天生产600台车。在特变电工新疆输变电生产基地,数百名员工坚守岗位,加紧生产变电站所需的变压器。在国家能源集团,共有3万多名员工坚守岗位,确保春节期间煤炭供应。

这个春节,在祖国的海防线上,在密闭的地下导弹坑道,在野外演兵场,都有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。全军官兵坚守一线战位,奋斗在强军路上。

空军航空兵某旅,时刻保持警戒状态,守卫祖国领空安全。西藏军区日喀则军分区三连,是西藏军区海拔最高的建制连,节日里,连队官兵又一次踏上巡逻路。

来源:央视网

编辑:刘雅_茶陵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茶陵融媒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