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茶陵县教育大会召开 江小忠强调: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重塑茶陵教育荣光

来源:茶陵新闻 作者:尹佳容 周煌围 编辑:刘雅_茶陵 2021-03-19 20:15:51
—分享—

微信图片_20210310162542.jpg

微信图片_20210218154947.png

3月19日,茶陵县教育大会在紫荆花大酒店召开。县委书记江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邓元连主持会议,县委副书记武挪强,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德云,县政协主席王友文,以及刘秀云、马文平、肖治林、刘晓伟、漆帅花、罗峰、彭永强、刘峥、谭小华,各乡镇、街道(办事处)党政主要负责人,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长等参加会议。

1.jpg

会议现场

近年来,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,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加大教育投入保障,优化资源配置,改善办学条件,教育质量持续提升,教师队伍全面加强,办学条件不断改善,教育公平充分彰显。2020年,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、义务教育巩固率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大幅提升,2020年学考合格率100%,高考创下佳绩,荣获“高中质量建设突出贡献县市”奖,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
f8cd1be977f2ecc6b1634d9f499f6ff.jpg

县委书记江小忠

江小忠指出,百年大计,教育为本。要强化“抓教育就是抓未来”的理念,通过良好的教育,优化提升整个社会的思想观念,培育更多更好的实用技术型人才,为茶陵的后续发展提供支撑。要强化“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,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,不断深化教育改革,持续提升教育质量。要强化“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,充分把握湘赣边区域合作开发这个契机,打造湘赣边职业教育中心,推动茶陵县经济社会发展。教书育人,质量为上。要把“提升质量落到实处,始终坚持德育为先、五育并举的工作要求,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,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大力促进茶陵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。要把“公平均衡落到实处,加快推进教育布局调整步伐,全面落实“全覆盖教育资助政策。要把“改革创新落到实处,积极开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,大力实施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,持续深化教育区域合作,切实提升茶陵教育的吸引力、影响力、竞争力。传道授业,品行为重。一是坚持沉下心,传承师道,广大教师要坚持以言传道、以行垂范,引导下一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争做有道德情操、有责任心、有正义感、有奉献精神的一代新人。二是坚持沉下力,涵养师德,广大教师要始终保持淡定、平和、健康的心态,要有甘当人梯、默默奉献的平常心,努力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。三是坚持沉下身,锤炼师艺,广大教师要大力发扬“工匠精神”,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,恪守精益求精的专业品质,刻苦钻研、因材施教、诲人不倦、赢得尊重。四是坚持沉下情,富有师爱,对待学生一视同仁、不偏不倚,切实用真理、真言、真行教化学生,用真情、真心、真诚感化学生。尊师重教,担当为要。要把“尊师重教体现在责任上,各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、各环节,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教育主管责任,各学校要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,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,齐心协力把茶陵教育办好。要把“尊师重教体现在感情里,多与教师“交朋友,多为教师办实事,特别是要重点关爱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学校的教师,使他们进得去、留得住、教得好。要把“尊师重教体现在保障中,努力确保教师政治地位和生活待遇从优,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从优,让他们心无旁骛传道授业。

江小忠强调,茶陵昨日之成就,得益于各类人才的培养;茶陵今日之发展,得益于教育优先的支撑;茶陵明日之希望,依靠于尊师重教的落实。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、饱满的工作激情、务实的工作作风、有力的工作措施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,重塑茶陵教育荣光。

2.jpg

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邓元连

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,邓元连指出,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,牢固树立“经济发展、教育先行”的大局意识,把教育工作当作加快发展的基石,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,做到政策优先、投入优先,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县战略。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,集中力量解决好乡村学校办学中遇到的难题,切实改善乡村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,不断提升乡村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水平以及教学质量,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。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,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水平;着力优化教育机制体制,切实保障教师待遇;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、政以兴教为本、师以从教为乐、民以助教为荣的良好教育生态,全力打造让学生喜欢、家长满意、社会认同的茶陵教育品牌。

61c648e3da20e8527cc96ba4df3a26e.jpg

颁奖现场

会上还观看了教育工作专题片《重塑茶陵教育荣光之奋进高歌》,表彰了2020年“尊师重教好领导”“优秀校长”“教育教学质量先进个人”“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科组”等。湖口镇政府、茶陵一中、思源学校、湖口石井村小等代表先后作了典型发言。

85782dcb05fb45519abc4e9dfe5590c6.jpg

来源:茶陵新闻

作者:尹佳容 周煌围

编辑:刘雅_茶陵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茶陵融媒首页